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位於太保市台18線,說這裡是百變地毯,一點也不誇張。夏天可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浪花飛舞,秋天則是穀穗飽滿的滔滔金浪,冬天休耕期間播種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花朵盛開後構成令人目不暇給的七彩花田。稻田收割後的稻草捲,因模樣可愛被戲稱為稻草捲心酥。任何一種顏色,都是美麗的捕捉!

全長2,565公尺的自行車道,以鹿麻產車站為起點,依循著鐵道興建,寬敞、平坦的柏油道路讓騎士都能輕而易舉的踩著鐵馬奔馳,沿途的風光景緻在賣力的腳步下不停變換,有時是平靜的水田、肆意增長的野花野草,還有機會與行經的火車同場較勁。另外,起終點的兩座車站也是單車行不容錯過的亮點,或是順道前往竹崎鹿滿客家文化菸樓,參觀菸葉發展的歷程。

灣北村六腳鄉安灣橋下方,一條筆直的苦楝花綠色隧道長達約三公里,看不到盡頭的隧道,除了有無限延伸的公路感,也有引發共鳴的記憶感。 這條隧道好看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光線。烈日當空光線穿透苦楝樹的枝椏,光影與樹影完美契合而美麗著;若在拂曉或者傍晚時分,散射光柔和,朦朧的美感更顯它的空靈。而漫步隧道有很多種方式:開車、自行車或者徒步,緩緩前進感受那份寧靜與舒適。

民宿坐落田中央,寧靜優美的水田環繞其間,田園風光盡收眼底。屋舍前方寬廣草坪占地六百坪,隨處可見美麗造景,包括百年茄苳樹和木棉樹等園林景觀,春夏時節能見到諸羅樹蛙、獨角仙和螢火蟲等。從裡到外,到處都有著古早時期的懷舊氣息,是一處可以找回過去單純又自在的地方。

縣道162乙線為聯絡大林鎮至民雄鄉的南北向支線,並行經中正及南華大學等重要大學學區,有個浪漫的諧音:一路愛你。 全長8.9公里的遊藝綠廊,道路串連了平原及丘陵地帶,層巒疊嶂的阿里山脈是這個廊道的天然綠屏,除了縣府積極推動的綠美化工程外,水田中靜靜矗立著的風車和小木屋,讓這裡宛如一幅歐洲田園畫布,相當浪漫。

占地面積約2.5平方公里的溪口鄉柴林村,總居住人口約1,500人,村內建築以三合院為大宗,村莊小而稠密、人民生活質樸單純。現址正位於柴林村1-2號的開元殿,因香火鼎盛、信眾絡繹不絕,是地方上的信仰源頭,社區色彩也大多與寺廟活動有關,居民也多為鄭氏後裔。經濟作物主要種植落花生、番茄、小黃瓜等蔬果,因此一望無際的田園為鄉間常見的景致。

由糖廠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全長25公里,起點蔗埕文化園區,終點為東石漁人碼頭,整條自行車道分為前後兩段:前為六腳段有11.5公里的恬靜田野景致,種植了苦楝樹、木棉、羊蹄甲〈印度櫻花〉、阿勃勒等樹種;後為朴子溪堤頂段有13.5公里的悠閒漁村風光,夕陽西下回望東石大橋下紅樹林景觀,是一幅瑰麗的風景畫。 【最嘉場景】 ✿ 3-4月苦楝樹、木棉花、羊蹄甲 ✿ 5-6月阿勃勒、羊蹄甲

三界埔為鄭成功命名,取其三界聖地之義,劃分為國姓村和三界村,匯集人文、產業、古蹟、文化、景觀等資源,同時也是台灣重要的藥草集散地,至今仍和關西、三義稱台灣三大仙草產區,村內還留有好幾間的中藥藥材行。另外留有日治時期所規劃的「大阪式菸樓」,最繁盛時期曾達一百多座,形成「五步一飄菸」的景象。

稻田中居然長出廟宇?!這處嘉義六腳鄉百年沈廟為舊五福宮遺址,廟體埋在田中,僅剩下屋簷, 幾乎只剩下一個人的高度。為何整座廟會淪落至此,主要為民國48年八七水災把此廟的前殿沖來,而造就這樣的奇景。年復一年的沖積、掩埋,老廟也已落地生根,隨著稻田的生長與收割,改變地景樣貌,頗具視覺的衝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