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這是全台灣最大濕地,也是重要的野鳥棲息地,可以看到黑面琵鷺、黑嘴鷗等鳥類、潮間帶泥灘上的動植物、海茄苳與水筆仔混生的紅樹林生態,還有代表當地產業牡蠣養殖棚架等不同面貌。推薦可以在東石大橋上俯瞰一整片壯闊的濕地景致,或是在河堤漫遊欣賞。也有不少旅人選擇在河堤騎著單車,一邊吹拂迎面涼風一邊享受濕地風光。

牛挑灣因為彎曲水道地形很像牛軛(台語稱牛桃)而得名,面積廣達十餘公頃,擁有豐富的水生資源,吸引許多釣客前來垂釣,也有獨木舟體驗課程。埤水隨著光線改變顏色,晨昏晝夜景色多變不單調。 水中的布袋蓮恣意生長著,紫色花萼豔麗奪目,數大便是美的景觀,浪漫隨之蔓延。登上觀景台或隨著木棧道接近水中央,是欣賞埤底的好地方。

八掌溪南岸堤坊以忠義路及仁義路為起點,整座河堤長達三公里。磚紅色的人行道上設置涼亭、座椅,並有多處階梯方便出入堤坊。 隔著河道欣賞對岸禪寺及斜張景觀橋的景觀,每當日落時分夕陽將天空染成紅紫色,景色很令人陶醉,當夜晚降臨路燈的映射下,又是美麗的夜景。而每年3月黃金風鈴花盛開,夾道黃花怒放,遠看像飄著鮮黃的霧嵐,清風徐來,最是撩人。

全長約7公里的大林自行車道,沿途田園風光迷人,兩旁樹木陰翳,起點自大林糖廠起,經大糖里、湖北里,經涵洞穿越台一線與鐵道,至三村里與三角里,擁有豐富自然生態,可欣賞極具歷史意義的大林糖廠建築,還有藝術家和由當地居民所創作的「大莆林聚落.藝術輪軸線」,很適合需要自行車題材和自然風光的場景取景。

由濁水溪泥沙沖積而成的台灣最大沿海沙洲,形狀就像一支傘而得名,因為受海流、季風的影響而位移,被稱為「移動的國土」。近年來也因河川興建攔沙壩,造成沙源減少、外傘頂洲面積逐漸縮小,頻頻傳出消失危機。在東石漁人碼頭上船搭乘觀光漁筏前往外傘頂洲,在船上可唱卡拉OK高歌一曲、欣賞海上風光及詳細的導覽解說,還能大啖現做的鮮蚵海鮮等各式料理。抵達外傘頂洲之後,可以領取耙子耙文蛤、找尋沙蟹,若是在傍晚回程,一路還有夕陽西下景致陪伴,美不勝收。

2.76公頃的人工濕地,種植台灣欒樹、玉蘭花、阿勃勒等多種景觀植物,在花開的季節,花色倒映湖中,呈現出的夢幻美景相當吸睛。富足的生態系統,吸引俗名「愛情鳥」的稀有保育類鳥禽台灣水雉棲息。園區規劃有曲橋、涼亭,可在水岸邊或者橋上進行拍攝作業,更顯水岸風情的浪漫。

民宿坐落田中央,寧靜優美的水田環繞其間,田園風光盡收眼底。屋舍前方寬廣草坪占地六百坪,隨處可見美麗造景,包括百年茄苳樹和木棉樹等園林景觀,春夏時節能見到諸羅樹蛙、獨角仙和螢火蟲等。從裡到外,到處都有著古早時期的懷舊氣息,是一處可以找回過去單純又自在的地方。

以舊台糖鐵道規劃而成的一條帶狀公園,全長一公里。沿線有糖鐵火車及鐵軌意象裝置、涼椅、夜間照明等,並種植50幾棵的洋紅風鈴木,當懸日落下時景色格外顯得美麗。
這條綠帶廊道化解了來往車流的衝突與緊張,可作為內心獨白的心境場景。

橫跨了太平山與龜山兩座高山,總長281公尺,無遮蔽的全景視野可以俯瞰一旁的熱門景點-太平36彎、盡收嘉義田園景致,目前台灣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吊橋寬2.1公尺,踏面兩側為木棧道,中央則以造型簍空的鋼板銜接,走起來相當刺激,早晨人煙稀少與傍晚落日雲霞的時段是最佳的到訪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