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嘉義縣馬稠後第一期產業園區裡的冷研碳索館於111年通過經濟部評鑑,成為園區內首家取得觀光工廠評鑑標章的廠商。冷研碳索館是台灣首間氣體主題觀光工廠,透過生動有趣的解說導覽及設施體驗,深獲消費者肯定二氧化碳應用的價值,更能在多元產品開發下,思考循環經濟的永續商業模式。 觀光工廠新型態更是產業與消費者間深度旅遊、寓教於樂的休閒場域,提供休憩的好選擇,冷研透過多角化經營的資源整合,帶大家深入了解科普體驗知識的文化內涵。

嘉義縣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於111年5月6日正式開幕,不只是屬於嘉義的太空教育基地,而是雲嘉南的共同教育基地。太空館除了本縣國中小學童使用外,未來也將安排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三縣市學校到館進行戶外教育或上科技課程,並由嘉義縣政府持續與大專院校及太空中心合作推動。 除教育館相關教學設施外,戶外也設置以太空為主題的兒童遊戲區,盼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探索,進而愛上科學,北回二館不僅有科學教育,更是一個友善共融在地公園。

築夢森居探索生態農場,從原本一片漫山遍野的檳榔園,經過場主十年時光的打造,造就充滿森林般氛圍的築夢森居,111年12月14日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本縣第一座私人山區型環教場域。 農場的特色主題豐富,包含生物多樣性、戶外探索、環境教育、尊重生命、親子樂活、食農教育等,環境教育課程的設計對於自然維護與保育工作,從新的角度親近自然,從農事的參與到餐桌上的實作,串起了生活、生產與生態,成為民眾假日觀光休憩的好景點。

向禾休閒漁場於109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嘉義縣濱海第1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 向禾休閒漁場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旁邊,負責人將廢棄漂流木、蚵棚保麗龍、浮球改造成藝術品與學員體驗划船的船隻,同時以生態食物鏈的方式養殖海菜,設計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員遊客,觀察與保育鰲鼓濕地生態環境。

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布袋高跟鞋教堂,位於布袋海景公園內,外觀呼應現代女子結婚當天進入夫家前以高跟鞋踩破瓦片的習俗,象徵全新生活的開始,帶有濃厚的祝福意涵,不少新人會特地前來此處拍攝婚紗,是目前全世界最大高跟鞋型建築物。 藍色透明的玻璃外觀在海濱景色的襯托下,顯得相當耀眼突出,夜晚則不定期會有華麗夢幻的燈光秀,讓整個園區增添不少浪漫氣氛。圍繞在高跟鞋周邊,並設置有許多裝置藝術,例如:LOVE字母、鑽戒、馬車等,都是很好取景的標的。而高跟鞋教堂內更是唯美,挑高玻璃帷幕透入藍光色彩,可創造出不可思議的視覺感官。

竣工於民國98年的布新橋,全長約100公尺,是連接布袋鎮與布袋港間的重要橋樑,構以大船入港的意象搭配漁網裝置,造型十分獨特亮眼,從遠方即可辨認,是布袋醒目地標。 沿著布新橋一旁的海風長堤,可一路散步至布袋漁港,白天沿途景色宜人,夜晚的布新橋在燈光照射下別有一番風情,是廣域型類型的場景。

全長三百九十公尺,總長將近台北101大樓的高度,橋體由兩座紅色橋墩跨建而成,傲然屹立在一片綠意的田園風光中,不論是夕陽時分,或是夜幕低垂的時候都別具風情,站在橋上並能遠眺故宮南院。 六家佃長壽橋原為運送甘蔗的舊鐵橋,改建後成為現代化自行車吊橋,串聯了蒜頭糖廠與東石漁人碼頭等著名觀光景點。

阿珠商店位於朴子市溪口里的十字路口,門口車道路面十分寬敞,亦可看見靜謐的田間風光。白牆黑瓦的三角窗店面顯得古樸,門口擺著桌子和數張椅子,常有鄰里熟客前來串門子、聊天。店內擺放三、四個貨架,陳列許多復古零嘴與玩具。

橫跨了太平山與龜山兩座高山,總長281公尺,無遮蔽的全景視野可以俯瞰一旁的熱門景點-太平36彎、盡收嘉義田園景致,目前台灣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吊橋寬2.1公尺,踏面兩側為木棧道,中央則以造型簍空的鋼板銜接,走起來相當刺激,早晨人煙稀少與傍晚落日雲霞的時段是最佳的到訪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