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土匪山生態園區隱身在阿里山區中,為了呼應當地早年「土匪山」的名號,公興社區居民活用天然素材打造出維妙維肖的山寨大門,門後沒有凶神惡煞的匪賊,只有居民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原民美食攤販,以及可供孩子們嬉戲玩鬧的遊樂器材與DIY手作教室。 除了在土匪市集買東西吃東西,民眾也可以跟著導覽員一起進入林相茂密的龍美步道探險,來趟舒放身心靈的森林浴,尋找台灣國寶級保育類動物「藍腹鷴」,此外,春天的桐花、螢火蟲,以及夏季夜間的飛鼠都是步道賞遊亮點。結束生態活動,最後再品嘗一頓用山區野味精心烹調的土匪家宴,讓五臟廟也同感飽足。

廟體氣派恢弘,入內前須通過兩段長階,廟埕廣場空間寬敞,左右設有涼亭。主祭神為九巡天官中壇元帥「朱倬」,中壇元帥為了福澤廣施,特別指示要打造車子也能通行的五行七星人車平安橋,並在橋面上安裝由強化玻璃製作,夜間會發光的七星燈「七星運轉罡」,除了信眾步行過橋祈求平安,嬰兒車、機車、汽車、遊覽車、大卡車也能通過,相當罕見也相當熱鬧。

創校於民國35年,被馬路分隔成兩個校區。校舍以新舊融合方式展現,新的教學大樓點綴彩色琉璃窗,讓整體更顯活潑。操場設置色彩繽紛的階梯式觀眾席,是學子們重要的活動場所。

樂旗隊為學校發展特色,鏗鏘有力的表演締造多項輝煌紀錄,並連續10年受邀海外交流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