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位於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內,斥資30億打造出亞太最大美容生技園區的「佐登妮絲城堡」於111年10月初盛大開幕,城堡以古典建築風格,融入巴洛克、文藝復興等元素將園區打造為歐風城堡,以「唯美、完美」詮釋全亞太最大、最美生技園區。除了到訪城堡,更可串聯週邊大林小旅行、梅山太平雲梯等其他特色旅遊,來嘉義秒出國隨手一拍,人人都可以是網美。

四季星空民宿位在番路鄉隙頂村,正門前方有個寬闊庭園,種滿五顏六色的花草植栽,三層樓高的建築從外觀設計到內部裝潢都由主人一手精心打點,整間民宿充滿濃厚歐洲鄉村風情,就像是藏身在阿里山森林中的童話小屋,不只滿足旅客的浪漫情懷,也吸引偶像劇組前來拍攝。四季星空坐擁群山風景,另有竹林、茶園相伴,民宿頂樓更是清晨等待阿里山日出的絕佳觀景台,讓人得以在盎然綠意的懷抱中,細細品味大自然的靜謐美好。

以嘉義特有生物為發想,結合公共藝術和游具設計,打造出了樹蛙、黑面琵鷺造型溜滑梯以及藍腹鷴家族的遊具,傳達童趣與歡樂氣氛;名為「穿梭神木之間」的裝置藝術,鋼構的創作線條在不同角度與光線下,有不同的解讀。而公園內松柏大道、鳳凰木及空地一隅的白芒草,在四季展現不同美感。
【最嘉花景】
✿5-6月鳳凰木
✿ 9-11月芒花

純白的外牆紅白牡丹花相襯顯得高雅,館內除了藏書區外,一樓的閱讀階梯廣場強佔視覺焦點,挑高的中庭掛著藤球、藤蝴蝶以及樸仔樹意象裝置,從天窗灑落下的光線,讓館內的線條更加活潑有氣質。不論是站在階梯上或者從二樓向下俯視,都能形塑小清新文青感。

為嘉義縣首個標準化體育館,田徑場的場內共有22,000席觀眾席,使用的是標準的四百公尺PU跑道,主看台上方色白色屋頂的造型宛如風帆,以鋼管和鋼纜鐵氟龍纖維膜建成,是兼具力與美的造型結構,相當吸睛。
目前館有田徑場、棒球場、游泳池、體育館、網球場和溜冰場。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觸口遊客中心於2013年落成啟用,建築師廖偉立以「地景交織、漂浮、動線穿梭」為概念發想,順應周邊地勢山貌,以清水混擬土和鋼鐵骨架在河階地上打造出一艘現代感十足的船舶,帶領著往來遊人航向山林秘境展開探險旅程。

觸口遊客中心占地8公頃,寬廣草坪提供孩子跑跳嬉戲的空間,以小火車、鄒族涼亭、藝術雕塑點綴的戶外造景,則將阿里山主題意象巧妙融入其中,這裡除了提供旅客觀光資訊,也是民眾自在享受大自然的絕佳處所。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樞紐位置,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諮詢及多媒體、錄影帶等相關介紹,二樓不定時舉辦展覽,整體佈置舒適溫暖,中心附設小型車停車場。為了與周遭環境相容,外牆特別以木構造來做設計,強化出山林的意象。

嘉義棒球風氣由來已久,位於縣政府旁的嘉義縣立棒球場,於1996年啟用時,因具備了在當時十分先進的電子計分看板,以及可以讓大巴士直接開進球員休息區的專用通道等台灣球場首創設施,堪稱是全國第一座現代化棒球場。2018年嘉義縣立棒球場展開整修工程,更換球場草皮、重新舖設外野護墊和外牆磁磚,並修復照明與室內漏水等問題後,目前主要作為學生球賽和職棒二軍賽事場地,持續積累能量以期用全新姿態重返中華職棒賽事行列。

毗鄰鰲鼓濕地與賞鳥區,離著名的「東石八景」都不遠,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占有地利之便,以東石鄉為主題,向遊客介紹當地漁農歷史與濕地生態樣貌。
展示館設有遊客服務中心,東石鄉吃喝玩樂資訊一應俱全,並提供單車租借。由於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是由下楫國小鰲鼓分校廢校改建再生而來,因此建築之間還留有一些校園感,例如展示館前就有一大片草地,曾經是學校的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