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原同心橋於民國73年8月竣工,歷經921大地震及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等多次天災的摧殘,大埔鄉同心橋改建完成後在110年4月1日正式揭牌啟用。 同心橋銜接大埔鄉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是大埔鄉與曾文水庫重要景點,也是大埔村、和平村重要聯絡路徑,橋門架以「雙人」為造型,象徵串連人與人間的距離,因此取名為同心橋,改建後結合周邊步道暨景觀改善工程,連結周邊景點設施,全方位突顯大埔之美及曾文水庫美景,也是遊客賞湖拍照打卡最佳景點。

仁義潭堤防步道起點位於水壩紀念碑旁,是一條全長1.5公里、筆直平坦的休閒散步路線,因設立在水庫堤壩上,民眾在此遊憩時就能欣賞青山綠水、享受微風輕拂,而仁義潭清晨日出時水面閃耀著金色波光,傍晚黃昏時霞彩則將天空和湖水染得豔麗橘紅,時刻變換的美麗風景相當引人入勝。 到了每年5、6月,還能看到仁義潭堤防步道下方的鳳凰花沿著公路兩側盛開,展現夏季的熱情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