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民雄因氣候、土質最適宜鳳梨的生長,而擁有全台灣最高密度的鳳梨產地,又被稱為鳳梨的故鄉,種植面積超過700公頃,最新研發的鳳梨品種也都是從民雄村落成功培育並盛產,造就民雄鳳梨田景致俯拾皆是,近期有攝影師利用空拍發現,民雄的鳳梨田因品種、生長期不同,而形成深淺紫色、深淺綠色、黑色等繽紛樣貌,令人驚艷。

同樣是以農為生的鄉鎮,嘉義太保逐漸走向精緻溫室農業,溫室以甜瓜、哈密瓜和番茄為主要作物,外表圓潤、入口香甜的甜瓜,有「甜姐兒」的外號;皮薄、多汁的番茄,市場反應度亦是熱烈。目前太保有超過30個產銷班,溫室設施達120公頃,轄內青農的比例更遠遠高於全國平均,除了青年交棒,還有父子檔兩代瓜農。禾稼農場就是產銷班班長所經營的農場,以熱情、專業的態度孕育填美瓜果。

義竹不但擁有全臺最大的單一玉米田,更是目前台灣種植玉米面積最大的鄉鎮,全鄉玉米種植面積達到2,500公頃,一畦畦的田地,從空中俯瞰甚是壯觀。站在田間道路旁的玉米田,幾乎與人同高的玉米莖,放眼望去看不到邊界,不管是吐出玉米穗的花期,或這結實纍纍的收成季節,田園美景很是寫意。

太和村是位於阿里山北道(162甲線)一處長年雲霧繚繞茶鄉,以推廣「家家有茶席,處處有茶屋」的特色,茶鄉居民將豬圈、鹿寮成特殊風格的茶屋,「眷茶屋」就是一例。
眷茶屋融合了中、日式茶屋的風格,採用借景方式將大自然引入室內。春天櫻花盛開時,茶屋後方在兩棵綻放粉紅昭和櫻的襯托之下,不僅是夢幻,更可以感受一股沉穩內斂的禪風。另外,茶屋裡石板炭火爐、古式活動屏風,特意留下來的豬圈石槽,都是值得咀嚼的古樸風雅。

每年5-6月,是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金針花大肆盛開的季節,因交通方便,吸引不少旅客前來。園區位於台三線267公里的鎮安宮一代,占地近2公頃,整塊地為梅山玉虛宮的廟產,經過整頓後,植栽了金針花、櫻花、桃花心木與野薑花,打造出植物多樣性的休閒園區,另也設置了林蔭步道、環園步道、櫻花步道與桂花步道,讓遊客們在不同季節前來都賞到不同的花卉,尤其每到金針花季,滿園的金黃花海,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

冬季戀歌場景造就經典,也讓落羽松森林成為浪漫的代名詞。位在中埔鄉嘉134鄉道旁,藏身在田野間一片落羽松森林超吸睛, 340株林木整齊排列,直挺壯觀的落羽松隧道,每當陽光穿透枝葉,光影交織,漫步其間浪漫滿分,任何角度拍攝均有其視覺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