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縣道162乙線為聯絡大林鎮至民雄鄉的南北向支線,並行經中正及南華大學等重要大學學區,有個浪漫的諧音:一路愛你。 全長8.9公里的遊藝綠廊,道路串連了平原及丘陵地帶,層巒疊嶂的阿里山脈是這個廊道的天然綠屏,除了縣府積極推動的綠美化工程外,水田中靜靜矗立著的風車和小木屋,讓這裡宛如一幅歐洲田園畫布,相當浪漫。

嘉義大林艾森農場為全台灣最大的澳洲茶樹莊園,占地2.3公頃,擁有數十萬株的澳洲茶樹,綿延無盡的綠色隧道,農場主人邱紹榮堅持友善栽植,不噴灑化學農藥,無毒的森林充滿濃郁芬芳的茶樹香氣,相當療癒,農場內還設有精油蒸餾設備,提供台灣生產的澳洲茶樹精油和純露。

沿嘉義166縣道,平均每公里就有一紫藤賞花處,全線共25處可賞花,是全台紫藤花賞花密度最高的地方。三月紫藤花開時,一株株紫色花穗搖曳錯落在山間,浪漫爆棚。
除了紫藤花,這條軸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特色,包括四到六月的螢火蟲、七到九月的找茶趣,奇幻公路滿載著話題。

嘉義布袋鎮和朴子市因氣候溫暖濕潤,適合空心菜生長,是全台灣採種用空心菜種植面積最大的區域,兩地種植面積加起來接近500公頃,產量佔全國之冠。

每到10月空心菜開花的時節,千棵萬株的花朵就在道路兩旁盛開,走在嘉義布袋鎮和朴子市的交界,就能見到形似牽牛花、如白雪般的花朵,廣大的花田無論怎麼拍都美,想一賭空心菜花海美景的遊人,記得在秋天前往一遊。

新港大客路上(157縣道)的大客荷塘,每到夏季開滿鮮嫩粉紅的荷花,偌大的鮮綠葉片與手掌般大的荷花長滿了約1,700平方公尺的池水,展現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荷塘面對主幹道上正好是高鐵嘉義路段的高架,呼嘯而過的高鐵和靜謐的荷花田,形成靜與動的對比,而荷塘的另一邊則緊鄰幾間紅磚瓦房與類三合院的古厝、矮房,更顯鄉村之情。

地平線遼敻無邊,日照下魚塭蒼藍,黃昏時霞光萬丈,從166縣道1公里處開始,數千公頃的魚塭,強佔了公路風光。綿延的燈柱,像是指路般的,帶動視野劃過平原盡頭。嘩嘩作響水車旁,還有像倉庫的鐵灰色房舍,有的是虱目魚加工廠,有的是農產作坊,十足漁村的日光風土。

蒜頭生態公園位於蒜頭糖廠後方的朴子溪堤防外,主要以粉紫色的千屈菜加上碧綠湖水來做規劃。半月型的紫色千屈菜花海盛開的紫紅色花串隨風搖曳生姿,再加上朴子溪自行車道的六家佃長壽橋橫跨其上,在晴空白雲天氣下,會倒映出美麗影像,是浪漫取景聖地。

創立於1985年的林園製茶,位於海拔1200-1600公尺的石棹山坡地,台18線阿里山公路63.2K處,以栽種阿里山珠露茶、阿里山高山烏龍茶、阿里山金萱茶聞名,從茶園管理、採收、製茶、烘焙及銷售,以一條龍式製成保障茶葉品質,在茶廠除了可以直接買到最新鮮的茶葉,也能現場品茗,還有機會到廠內參觀曬茶廠、茶葉加工等機具。站在林園製茶的制高點上可一望無際茶園,遠眺彼端群山綿延,偶有山嵐圍繞、偶有熱情的日光映照,空氣裡瀰漫著茶葉的清香,盛夏來臨時還能到一旁的愛玉園與螢火蟲共舞。

前身為靈基牧場,一座具規模的乳牛牧場,農場有三百多頭乳牛,每年鮮乳產量高達一千多公噸,目前已轉型為休閒農場,以體驗農村純樸生活為特色,除了保留乳牛牧場的特色外,還增加兔子、馬、鴕鳥、蝴蝶與山羊等動物,並有堪稱國內最豐富獨角仙收集館及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