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夜市位於朴子市四維路與光復新路口,由三、四條街區組成,只在每周六晚上營業。攤位密集度高,卻又保留了寬敞的走動空間,在實景拍攝作業上可有足夠動線。夜市中著名的攤位包括:芭樂快刀王、蔥油餅、牛排、酥炸魷魚等。

面積達7.5平方公里的獅埜(ㄧㄝˇ)村,是個人口約1,700逾人的小社區,全區以丘陵地為主,舊時曾因地形輪廓而稱此為獅子頭。村落的農民以種植玉觀音高接梨、柳丁、鳳梨等為主要經濟作物,近年來梨花盛開時,還會舉辦樹下品茗活動,體驗喝茶新意。自社區內成立嘉義縣竹崎鄉獅埜社區發展協會後,除了提升居民凝聚力,並攜手發展社區總體營造,與大小朋友利用閒暇時間,發揮創意力,提起畫筆、彩石拼貼彩繪社區公共空間,讓獅埜社區充滿繽紛四射的活潑魅力。

台灣廟宇常見的裝飾-交趾陶是一項採用低溫彩釉軟陶的工藝,興起於嘉義新港鄉的板頭社區,令此處又被稱為「交趾剪粘工藝村」,社區中隨處可見交趾陶所製成的作品,尤其位於社區內的復興鐵橋,曾經是風光一時的交通要道,因產業轉型走向沒落,透過在地人士號召與政府單位合作,集結多個師傅的手藝,耗時一年時間製作,於鐵橋的堤防邊創作出寬31.5公尺、高5公尺的苦楝樹,呈現出苦楝樹四季的變化,就連樹上的昆蟲也維妙維肖,除此之外,社區中隨處可見交趾陶所製成的作品,拼貼的休憩座椅、清晨盛開的山芙蓉、堤防下攀爬無數的牽牛花,就連各大引路看板,都充滿著交趾陶華麗又精緻的裝飾,也為社區注入新興活力與觀光亮點。

前身為高雄關稅局布袋留置所,2層樓空間目前打造8個主題區,展示四百年來布袋鎮歷史變遷、產業文化、聚落特色及鄉土民情,運用大量油畫裝置與模型,讓人憶起昔日布袋小上海的繁華。而整個展館以大量落地窗將光線引進,在夕陽西下時,更帶出當年流金歲月光景。

精忠廟所在的大潭村,是新港鄉第一大村,以林姓為大宗。相傳十七世紀一林姓男子恭請岳飛神象渡海來台,一開始是在自家供奉,開枝散葉後就在村裡建廟供奉,是全台最早、歷史最悠久的精忠廟。  屋簷以歇山重簷式造型呈現,遠處就可看見,親臨廟前可感其雄偉,廟後有間頗具規模的老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