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資料庫

SCENES

查詢

位於嘉義縣龍宮溪出海口的好美寮濕地自然保護區,為典型的濕地環境,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包含海岸防風林、浮州、潟湖等,也因此物種樣貌十分豐富,除了馬鞍藤、濱水菜、海茄苳、欖李、五梨等紅樹林植物,亦有彈塗魚、招潮蟹等溼地常見生物,秋冬時也有不少候鳥會前來此處棲息覓食,是大人小孩想要了解溼地生態的最佳場所。

向禾休閒漁場於109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嘉義縣濱海第1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 向禾休閒漁場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旁邊,負責人將廢棄漂流木、蚵棚保麗龍、浮球改造成藝術品與學員體驗划船的船隻,同時以生態食物鏈的方式養殖海菜,設計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員遊客,觀察與保育鰲鼓濕地生態環境。

位於梅山鄉瑞里,當地以風景秀麗著稱。燕子崖是一大片突出的峭壁,壁上經風蝕而形成橫條狀切紋,清晰可見,且密佈著整齊細孔,傳為昔日燕子築巢的地方。崖下有山徑通過,雨季時行走,水勢自崖上瀉下,宛如走在水濂洞中。

來吉原名叫拉拉吉,位於鄒族的聖山「塔山」之下,有個非常神聖的稱號叫「塔山下永遠的部落」,近幾年在部落努力推廣下,有個更響亮且深受遊客喜歡的名字「山豬部落」,傳說有獵人因追山豬而發現來吉適合居住及耕作,於是遷徙定居此地發展為聚落,山豬也因此成為來吉的象徵。 來到來吉部落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山豬,可事先向「來吉社區發展協會」報名體驗行程,將有稜角的木頭手工打磨,為山豬挑選穿戴精美的鄒族傳統服飾,專注的過程無比療癒!在山豬木工坊裡有琳瑯滿目的山豬工藝品,每個都非常討喜可愛,幾乎每位遊客看到都會說「超可愛!」。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只需順著山陵線一路爬升,約莫10分鐘即可到達制高點。沿途視野開闊,群山環繞,茶園順著山勢往下延伸,與遠方山巒銜接,翠綠的景象,又被遊客稱作「小抹茶山」。景觀台上毫無屏障,可遠眺嘉義城市風景,也是欣賞日出和夕陽的地方。

位於阿里山公路上的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說他是全台最美的農會一點也不為過!由閒置穀倉改建而成,透過清水模工法,敲空的中庭引進了大量的光線,並在頂部開天井種棵大樹,營造光影跳動的空間美學。    

整個園區尚還有10餘座老穀倉,占地大約3300多坪,最特別的八角穀倉,外觀是八角形水泥磚造建築,都散發著新潮復古風格。

溪州國小校舍是木結構鋼筋混凝土建物,戰後日治建築工法,白牆黑瓦日式建築頗具特色。校園裡「吾愛吾校」、「認真學習」的標語,彷彿凝固久遠校園時空。學校雖然已經廢校,在各方的努力保存下,整體環境還算完整,校園中綠樹濃密,並留懷舊大象溜滑梯等遊具,教室外的走廊迴廊,在在傳達濃濃50年代的校園氛圍。

建於日治時期的台鐵站長宿舍鄰近大林火車站旁,歷史感的木造平房古色古香,每逢時序進入仲夏,宿舍前一排阿勃勒便會染成橙黃一片花海,阿勃勒的黃金流瀑在日式房舍陪襯之下,更顯浪漫風情,白天夜晚皆有不同迷人樣貌。

位於太保市台18線,說這裡是百變地毯,一點也不誇張。夏天可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浪花飛舞,秋天則是穀穗飽滿的滔滔金浪,冬天休耕期間播種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花朵盛開後構成令人目不暇給的七彩花田。稻田收割後的稻草捲,因模樣可愛被戲稱為稻草捲心酥。任何一種顏色,都是美麗的捕捉!